全球首屆調茶大師賽TWININGS GRAND-PRIX 英式茶飲調配工藝美學與當代調飲奏出新風尚

 

 

擁有超過三百年歷史,強調以調配工藝打造更深邃而精緻的口味的英式茶飲龍頭品牌─「英國皇室御用唐寧茶」了解台灣茶飲市場的潛力與多元性,搶先亞太地區,舉辦全球首場”TWININGS GRAND PRIX”調茶大師賽,倫敦三百年總店也響應本次賽事,提供冠軍到倫敦總部唐寧茶見習機會。希望藉此賽事讓更多的民眾能品嘗到唐寧茶的優雅時尚魅力,期望深耕茶飲調配工藝的人材發掘。

 

本次比賽經過半年的報名、書審、複審後,從上百間店家中選出6位調茶大師,於本月1日假華山Legacy進行最後總決賽。全球矚目的調茶大師賽盛會,英國皇室御用唐寧茶更派出全球唐寧茶品牌大使Carole Kurowski與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長官、時尚教母黃薇與獲多次調酒冠軍Mordie以及國際精品品牌經理人一同蒞臨擔任評審,讓本次的調茶世界盃更佳星光熠熠,盡顯精品優雅氛圍。以「品味交響樂」為比賽主軸,六名調茶大師在燈光和音樂韻律下,流暢地展現極致的調茶藝術手法,各式樂曲調性呈現茶款的多元面貌,少了比賽的煙硝與緊張,反而展現出茶飲優雅的時尚全感美學。

 

經過激烈的比賽,由來自Duo Taipei 的Jack(黃俊儒)帶來的『夏日協奏曲』奪得冠軍,本隻調飲以唐寧早餐茶作為基底茶,加入台灣當季水果荔枝與到手香的香氣,打造氣味豐富的層次感受,結尾更以玫瑰鹽鹹度的意外風味讓評審印象深刻。而榮獲銀牌的是來自El Amor的Monica(謝曼寧),「激情拉丁」調飲的艷麗演出,並結合其擅長的廚師料理手法,材料不入菜卻可以香氣感受的概念,讓巧克力在不影響茶湯色澤情況下,雙重品味,熱情呈現出多層次感受。銅牌由來自China White & Wine的Odin(徐政揚)奪得,以仕女伯爵茶為基底打造的「樂章」,緣自交響樂團的組成概念,加入自製的薰衣草桂圓糖漿,花香結合柑橘香氣,以拉茶手法奏出優雅的四重奏樂章,獲評審青睞。

 

本次TWININGS GRAND-PRIX賽事也將成為台灣每年例行的賽事。此次在台、英兩地吹起一波英式茶飲的新風潮,也席捲到亞洲其他各國,紛紛有計畫在近未來推出等同規模的調飲大賽。賽事計畫意外發酵帶動更多人重視茶飲調配工藝人材的發展,唐寧樂見全球更多的民眾能感受到西洋茶的精緻時尚魅力。